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先前在IG上分享了我減重3個月的心路歷程

雖然幅度不大,但整體體態看起來真的好很多

(上面左右對比照是2023年1月 VS 9月)

 

我是今年2月發現自己過年吃的太放縱

下定決心開始減肥到5月底

6月到現在都是維持狀態 沒有再特別減

先附上INBODY讓大家參考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2023.2.23~2023.5.31

體重:64.0公斤↘60.3公斤

肌肉:23.2公斤↗23.5公斤

體脂:33.0%↘28.2%

內臟脂肪:8↘6

 

減肥真的不容易((也很孤單😭

所以分享我減重的心路歷程給大家參考

因為我不追求很激進的減重方法

除了對身體不好,也很容易復胖

以下都是我實測過比較簡單且推薦的方式

分享給你們!!

 

(先防雷,我不是專業,只是個人經驗分享,減重上如果有任何疑難雜症,建議還是找專業醫師或營養師諮詢喔)

 

【一、找親朋好友一起減重】

減重路上真的很孤單!!

所以我們辦公室同事自組減重互助會

互相監督、分享減重和運動菜單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 

【二、養成運動、伸展習慣】

今年也開始找同事湊團去上空中瑜珈

不得不說空瑜真的很好玩也很有挑戰性

看老師優雅動作,沒想到做起來真的不簡單

很考驗柔軟度、肌耐力、協調性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我去的空瑜教室

推薦空間舒服、老師溫柔有耐心

在網路上也有口碑分享> Step 跨越空間

 

我覺得減重不一定要激烈的運動

但可以找一些簡單的活動來做

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和活力

像我們同事中午吃飽飯都會站著伸展

做作簡單的伸展瘦身操

你可能有興趣> 黃郁婷中醫師 辦公室減重操

 

【三、多喝水】

這是老生常談!但還是有很多人會忽略!

水是促進人體代謝的一大因素

在對的時間喝水、喝足量的水

還能幫助減重更有效率

 

很多人都有錯誤認知

覺得水腫體質不能喝太多水!

其實剛好是相反的

水喝太少反而會讓多餘的水分滯留在身體裡

減重停滯期很多都是水腫造成的

 

 我自己在辦公室準備2000CC大水壺

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喝夠水

養成多喝水習慣之後

上大號的時間也縮短,沒那麼乾硬XD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我是買這種陽春俗俗的大冷水壺

蝦皮或一般超市就有很多選擇了!

你可能有興趣> 喝水減肥原理

 

【四、戒掉手搖飲】

我是一個喜歡喝飲料的人

以前在辦公室每周揪團至少喝個3~4杯

這次跟同事一起減重,說好不喝手搖飲

 

可是有時候飲料癮上頭

我就會去超商買有小綠人標章的:

桂格燕麥&統一無糖豆漿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有時候運動完、或天氣太熱沒胃口

我就會喝燕麥飲和豆漿當代餐

還能幫助上廁所更順暢!!

 

除了超商買的到的健康飲料

我也有在喝漢方代謝茶

這是我中醫師推薦的:翰方御品 順孅茶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我都是泡一壺回沖一整天

因為茶包很大顆,所以回沖4~5次都還有味道

裡面漢方都是真的中醫師調配的很安心

我不敢說我變瘦是因為喝這個茶

但我有發現它讓我代謝變好

 

我原本是不太流汗的體質

開始喝這個茶之後

我連走樓梯、通勤都會流汗,真的很神奇!!

新聞網也有介紹喝法,給你們參考

漢方茶搭配開水喝更好!

 

它也可以喝冰的

我是用一大壺熱水泡開後,放冰箱冰鎮

喝起來真的很像在喝無糖洛神花茶

沒有中藥味、完全可以取代手搖飲

 

【五、飲食控制】

人家說減重是:3分動,7分吃

所以飲食更重要!

老實說我是一個非常管不住自己嘴巴的人

所以我是無法節食的!

一旦餓到反而會暴飲暴食

 

我自己飲控的方法是盡量減醣(不借醣)

穿插211餐盤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從上班日的午餐備餐開始

我每天都會記錄自己的飲食

 

不戒醣的原因是

我還是需要有飽足感的食物

但醣類部份以健康原形食物為主

像是玉米、糙米飯、地瓜、南瓜等

 

蔬菜就是多種類補充營養和纖維

我有發現日常菜量變多

也讓我便秘的問題改善不少

 

另外蛋白質一定要足夠!

不然很容易減到肌肉

我自己都會補充蛋、雞胸肉、無糖豆漿

讓我也成功在減重的同時

也增加肌肉量!

 

推薦你們康福先生雞胸肉

我備餐的時候都是吃這家

分量足夠、口味多又好吃、CP值高!!

超方便的是隔水加熱就可以吃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 

【六、中醫減重】

先說看減重門診非必要!

我因為體質難減重,才選擇去看中醫

醫師把脈的時候也說我瘦不下來

就是因為水腫、便祕、體質偏寒、婦科問題

導致我難減重,所以要從體質調理下手

打通我的任督二脈XD

 

先前有分享過中醫減重的心得

我這邊就不綴述了

有興趣你們再去看看囉

板橋新埔翰醫堂減重門診分享

 

【七、穴位按摩消水腫】

其實我覺得我體態變好

除了減脂增肌,消水腫也是一大原因

運動、多喝水、喝漢方茶以外

還可以透過按摩穴道來消水腫

 

像我就是臉、腿會腫的類型

所以早上跟睡前都會拿刮痧板按摩穴位

按摩的方法和位置比較專業

我分享以下不錯的文章給你們

消水腫穴道大全

瘦腿穴道及刮痧法

 

最近我也買了2個手感不錯的韓國陶瓷刮痧板

你們可以看需求選擇

3個月瘦4公斤!減重&飲食控制 紀錄分享|水腫便祕不易瘦該怎

以上!!就是我的不專業減重心得分享

因為我是很沒有自制力和耐心的人

所以我都成功了,你們一定也可以

 

當然我現在的體脂和體重還是偏高

所以我也會繼續維持以上的方法

希望未來可以真的瘦下來!

有任何心得或想法也歡迎到IG跟我交流唷!

https://instagram.com/niiina.94

arrow
arrow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